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南昌成员单位 > 正文

现代针纺产业创新服务中心

【来源:现代针纺产业创新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2-28 】

一、 设立情况

(一)设立背景。2019年2月21日青山湖区委、青山湖人民政府、南昌工业控股集团共同印发《迎接全省工业强省现场推进会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明确: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全省工业强省现场推进会在南昌市召开,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被列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场察看点。

(二)目标定位。以青山湖区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被省工信委评为“纺织服装产业优化升级省级试点单位”为契机,青山湖区携手南昌工业控股集团以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为载体,按照“国际化视野、品牌化战略、智能化生产、网络化销售”的目标,高标准打造一个纺织服装产业优化升级综合服务平台。

(三)组建情况。根据工作方案,青山湖区、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按点位打造要求集中攻坚了两大看点在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9-1号楼1-3层打造了一体化服务平台:中国(江西)青山湖针纺服装综合服务中心,于2019年8月23日揭牌。

(四)设立公司。区政府决定联合工业控股集团引进第三方企业成立三方平台公司,将青山湖针纺服装综合服务中心运营起来,进一步发挥该点位的作用。最终确定由青山湖区政府、南昌工业控股集团、上海易城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500万元注册成立平台公司项目运营主体“江西太酷云介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上海易城占股51%,工业控股集团占股29%,青山湖区政府占股20%。

二、主要功能

(一)承接和发展打造大设计共享平台、电商服务云平台、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和区域一体化平台的责任和义务,以P-CDB运营模式(P-平台(四大平台)/C-顾客/D-设计师/B-企业,设计师的作品通过互联网让顾客进行评选,企业对顾客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短时间内进行生产,企业拿出利润按比例奖励给设计师,P作为顶端平台,对DBC之间进行资源整合和信息优化,产生最佳效益)进行定制化服务,专项打造多角度、全产业链的服务渠道和服务内容。成立政府拨付的专项平台基金的管理团队,实现平台运营基金的高效使用和优化管理。

(二)承接产业园区的整合营销、推广、品牌发展和策划招商。联动针纺服装企业、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和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形成集聚效应,遵循市场化运作机制,进行整体策划招商、品牌包装和运营管理。

(三)承担运营管理职责。着力开展运营管理的服务内容,为入驻企业的拓展投资、品牌建设与发展融资提供引导和帮助。

(四)承接所在省、市、区三级政府对青山湖区针纺服装产业的产业扶持政策和补贴,包括扶持资金、产业引导资金、研发资金、装修补贴、返税等能够扶持企业、惠及企业的相关政策资金的管理工作。以“外引、内培”为指导原则向引进和培养的企业提供政策资金咨询和融资服务,并成立专业的评估团队向企业发放政策资金。

三、运营情况

(一)举办大型活动

  • 2019年8月26日成功举办全省工业强省现场推进会

  • 2019年9月至今完成政府会议/参观、商务参观等接待230场次

  • 2019/12/29成功举办青山湖区首届十佳设计师大赛

  • 2020/01/09“SKA+全球好卖家”太酷阿里巴巴国际站揭牌仪式

  • 2020/01/10“SKA+全球好卖家”太酷阿里巴巴国际站宣讲推介会

  • 2020/06/12青山湖区纺织产业带--抖音直播带货培训会

  • 2020/08/01抖音织播节开幕式

  • 2020/09/23-2020/09/25组织青山湖区参加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

  • 2020/12/30-2021/01/03青山湖针纺时装周

  • 2020-2023连续四年赞助“中华杯”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

  • 2021/10/09-2021/10/11组织青山湖区参加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

(二)完成白皮书

走访青山湖区针纺规上企业,对区内百强企业的注册、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疏理。

(三)设立“SKA+全球好卖家”太酷阿里巴巴国际站

2019年12月启动阿里巴巴国际站项目(同时配合三看,举行阿里巴巴国际站授牌仪式、组织阿里巴巴国际站宣讲会等),委托上海太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好卖家SKA商家项目,项目投资130万元。

2020年3月开设婴童、针织、卫衣、T恤、户外运动、机器人6个阿里巴巴国际站店铺,为青山湖针纺产品搭建海外销售平台,第一季度全店开发新品约4000款,目前已经实现近300万营业额,其中服装类营业额美金7600元(兑换人民币49,210元),机器人营业额美金419500元(兑换人民币2,716,262.5元)

(四)建立网红直播基地

  • 2019年在综合服务中心直播间开了7场网红直播,100万+观看量、6千多笔订单、92.6万成交额;

  • 2020年3月启动网红直播基地项目,4月成立太酷传媒网红直播机构,目前签约主播5人,涵盖服装、美食特产、彩妆护肤等3大类目;

  • 2020年政府会议/参观直播25场次;

  • 2020/06/17工创农业“农产品”专场直播;

  1. 2020/12/31~2021/01/02青山湖针纺时装周专场直播。


上一条:江西麦斯服饰有限公司
下一条:南昌市众拓制衣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