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西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的通知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4-28 】

各设区市科技局、省直管县科技主管部门,赣江新区创发局,各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省国资委及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赣六大行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利用省内外优势创新资源,着力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持续提升我省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现面向省内企业征集重大技术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重点支持范围

聚焦我省优势产业(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及其延伸的15条重点产业链〔有色金属、装备(汽车)、纺织服装、商贸物流、石化化工、电子信息(含虚拟现实、物联网、信息安全)、钢铁、房地产建筑(含建筑材料)、文化和旅游、医药、绿色食品、现代家居、涉水新型产业、新能源、航空〕,面向企业征集重大技术需求,组织开展技术攻关。

(二)需求企业条件

技术需求提出企业(以下简称需求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1.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有技术难题或重大技术需求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等,2022年度研发投入经费不低于500万元。

2.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三年之内无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记录及需科研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的社会失信行为记录。

3.需求企业须承诺并有能力保障项目实施,提供项目研发所需的资金、人员、地点、设备等基本条件。

4.需求企业及其子母公司不得作为项目揭榜方,项目成功对接后,可作为技术合作单位承接转化项目成果。

(三)技术需求条件

重大技术需求应符合以下条件:

1.提出的重大技术需求应聚焦本行业、本企业发展的“卡脖子”等前沿技术、核心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关键工艺和方法等,通过项目实施,能够显著提升本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相关产业整体水平能力的提升。

2.提出的重大技术需求应有明确的技术目标内容、考核指标、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3年)、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相关技术目标内容及指标应清晰、可量化、可考核。

3.提出的重大技术需求应为企业自身无法解决、需公开“揭榜挂帅”由揭榜单位解决的技术难题。

4.上一年度已报送但未入围或未成功揭榜的技术需求,目前尚未解决的,需求企业修改完善后可继续报送。

(四)资金投入来源

资金应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原则上,需求企业为该重大技术需求提供的研发资金投入总预算不少于500万元(其中:愿意支付给揭榜单位的研发资金不少于100万元)。需求企业支付给揭榜单位的研发资金不能以固定资产、产品、技术、货物、服务等形式替代。需求企业承诺的研发资金投入在张榜时予以公布,供揭榜单位参考。

(五)相关政策措施

省科技厅对成功揭榜的企业重大需求类项目采取后补助的方式支持。按协议约定完成任务的,省科技厅按照需求企业为该重大技术需求投入研发资金总额的20%对需求企业进行后补助,每项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工作要求

(一)请需求企业按通知要求,填写完成《“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1,包括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和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企业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省属国有企业请报送至省国资委审核。

(二)请各项目主管部门对所属企业报送的技术需求进行初步筛选,对其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并于2023年5月19日前,将《“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征集汇总表》(附件2)及需求企业填报的《“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征集表》一并报送。省科技厅将根据技术需求征集情况,择机组织开展榜单咨询论证,具体发榜时间另行通知。

(三)纸质材料请寄送: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省政府大院东三路2号(原工商局大楼9楼),江西省科技事务中心

电子材料请发送至指定邮箱:jxkjgl@163.com

联系人:江西省科技事务中心 丰涛

电  话:0791-88175549



附件:

1.“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征集表

2.“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征集汇总表

江西省科技厅

2023年4月27日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



上一条:【展讯】2023 LINK FASHION服装品牌展会,将于5月7-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荣耀启动
下一条:“科技创新助力鄱阳”——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赴上饶鄱阳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