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新余成员单位 > 正文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22-12-28 】

  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8 年,位于新余市 分宜县,现有员工 1000 余人,公司已完整形成了集苎麻种植、夏布 收购加工、微生物脱胶精干麻、纯麻纺、麻混纺、色织印染、时尚面 料、家居用品、夏绣工艺品及服装成衣等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出口 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多品种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目前中国麻纺 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科技含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麻纺企业之一,多 年来列全国麻纺行业前十强。

  恩达公司拥有省级苎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 作站,有专业研究人员 35 人,与多个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拥 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麻“微生物脱胶精干麻技术”成果及产业化技术。 申请国家专利 125 项,已授权专利 124 项。

  “恩达家纺”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 点龙头企业”;被中国工业和信息部列入国家服装家纺重点培育品牌。 中国纺织联合会评为“中国苎麻纺织名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命名分宜为“苎麻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公司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命名 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创新中心”等荣誉 300 余项。

  公司成立 24 年来,始终不忘“感恩社会”,对社会的无限关爱 及对苎麻产业发展的不懈探索已深深融入恩达的血脉之中,成为恩达 公司品牌价值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多年来,先后向地震灾区、贫困 山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防疫一线捐款捐物累计近 3000 万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 近年来扶贫资金投入达 300 余万。公司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重 102 视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021 年公司资产总额达 11 亿余,主营业务收入 70364.86 万元,上缴税收总额 3094.62 万元,出口创汇 3349.83 万美元,利润总额 3309.7 万元。

  在管理创新方面:2021 年公司改变以往经营模式,采取靠大连 强、合并分立等措施,对目前产业链各板块实行分立,采取“阿米巴” 经营模式,成立各子公司,由恩达控股或参股,形成集团式管理模式。 简化经营范围,让一批年轻、有技术、会经营的人才充分发挥其才能, 开发新产品,形成核心技术,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科技创新方面:恩达公司拥有省级苎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 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专业研究人员 35 人,与多个科研院所开 展产学研合作。至 2021 年申请国家专利 125 项,已授权专利 124 项, 其中发明专利 9 项。2021 年承担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 和“省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三农金 桥奖、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 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成立了专家团队,引进国内行 业专家多人。

  2022 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暴发,恩达公司沉稳发展,一季度产值达 27499.2 万元,成为分宜县为数不多的增长企业之一。公 司研发的“苎麻脱胶废水资源化利用生产固沙剂”项目被列为新余市 科技局 2022 年“揭榜挂帅”项目。公司以传统产业为基础,踏实生 产,稳步发展,在全国中小企业经营形势一片哀鸿的情形下,不载一 员工,成为龙头企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