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 > 正文

联合体牵头单位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联合体牵头单位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2-25 】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江西服装学院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于12月18日圆满结束。

 

B6AAB

“2022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致力于打造成为纺织服装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研讨会之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下主会场设在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影视厅。本次会议邀请了主要中外人员与会专家12人,其中来自美国、巴基斯坦、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的外宾有5人。

会议于18日上午9:00正式开始,会议由江西服装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曾剑平主持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博士致开幕词。江西服装学院陈娟芬教授江南大学魏取福教授分别担任上、下午的学术主持。

来自江南大学的魏取福教授作了“基于表面和界面改性的纺织仿生技术”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仿生技术在纺织领域的应用和当前其在产业应用方面的研究。魏取福教授是英国 Heriot-Watt 大学博士,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王永进教授作了“可持续时尚与消费者行为”的主题报告,探讨时尚伦理和消费缺陷。

来自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的Dr. Zafar Javed作了“透明和可持续,时尚供应链生存的唯一出路”的主题报告,介绍如何建立可追溯、可持续的产业供应链。

来自江西服装学院的李有为副教授作了“后疫情时代数字化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思考”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江西服装学院在时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存在的问题,对产教融合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自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的Chiara Tronville教授作了“意大利之路:走向负责任的时装业”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意大利时尚产业面对可持续性在“人”“环境”“利润”三者之间所作出的有益探索。Chiara Tronville教授优雅、漂亮、风趣且具感染力,充满着对时尚的热情。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李毅教授作了“数字化,纺织品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的主题报告,介绍时尚行业的痛点和挑战,并提出时尚产业大数据数字化技术平台的解决方案。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Juan Hinestroza教授作了“纳米技术融合纤维科学和服装设计”的主题报告,介绍纺织纳米技术对可持续发展环境方面的贡献。Juan Hinestroza教授致力于纤维的纳米技术,目前有超过33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超过100篇同行评审文章和5本专著;并编辑了一本关于纤维素基绿色复合材料的开创性书籍。Juan Hinestroza教授开创性工作促成了3家初创公司的创建,曾担任财富50强公司以及智能和互动纺织品和纤维领域的投资银行的顾问。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城市大学的俞红教授作了“利用主题建模方法对奢侈品时尚可持续性趋势的三重底线分析”的主题报告,也探讨了三重底线--“人”“星球(环境)”“利润”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建立可操作的数学模型以作定性和定量的研究。

本次会议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展开讨论。会议旨在为从事纺织服装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等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搭建学术成果产业化的合作平台。(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

 

上一条: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国际轻纺城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