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联席会议 > 正文

【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共筑中国纺织服装强国梦--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共筑中国纺织服装强国梦--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2-25 】

联合体秘书处讯 通讯员:吴高博 石海霞)2022年12月16日,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西服装学院召开。省科技厅曹春阳二级巡视员、胡华林处长,省工信厅黄美昌二级巡视员、潜九庆处长,省人社厅何庆明二级巡视员、张虹副处长参加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主持本次会议。



江西服装学院涂燕萍副理事长代表联合体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进行线上致辞,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介绍了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推进情况,联合体第一召集人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教授进行了表态讲话,省工信厅纺织工业处处长潜九庆作了总结发言。同时,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教授在会上对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议、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的机构组成进行了宣读介绍。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是根据省委省政府《江西省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经江西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江西服装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纺织科学院研究院共青分院、恒天(江西)纺织设计院、华东交通大学、中国联通(江西)、赛得利、恩达麻世纪、良良等38家成员单位共同组建。时任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同志,亲自参与并全程指导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的组建工作,并指出该联合体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融合的重大战略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席会第一召集人、第二召集人、秘书处秘书长,通过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联席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及秘书处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了《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科技研发管理办法》及《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加入及退出管理办法》。

江西服装学院涂燕萍副理事长代表联合体牵头单位欢迎致辞,指出江服作为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将在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上提供更多更好的软硬件支持,全力推动联合体有效运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进行线上致辞,指出联合体要紧紧地抓住江西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历史性机遇,建设新体系、发挥新能量、探索新模式,将科技创新联合体的工作做实。

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介绍了江西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建设推进情况,指出要将联合体建成资源配置的“引导者”,产业和科技的“耦合者”,科技力量的“整合者”。

联合会第一召集人、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教授进行了表态讲话,指出联合体要打破“单打独斗、松散耦合、形式化、成果转化难、重复研究、利益争夺”格局,采取“应用研究+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创新形式助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科技厅曹春阳二级巡视员指出,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将紧密围绕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个环节,充分利用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纺织产业发展机遇和优势,聚焦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技创新合作联动,为产业链发展解决难点、缓解痛点、疏通堵点,不断开创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工作的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更大影响力、更强竞争力的创新江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上一条:【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在联合体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上进行欢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