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赴吉安新干县调研

【来源: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赴吉安新干县调研 | 发布日期:2023-05-16 】

2023年5月10日,联合体牵头单位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教授带队调研吉安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了解江西箱包皮具产业信息、科技创新以及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变化情况。联合体秘书处秘书长闵悦、副秘书长易曙云、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甘应进、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张宁等人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企业调研座谈会


新干县副县长杨成奎首先代表新干县及企业对陈东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新干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聂朝胜对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发展情况做整体介绍,他强调,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通过十多年的持续发力,现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而且为了策应箱包皮具产业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投资1.5亿元建成的“一网五中心”项目也已全面展开,成为箱包皮具全国四大生产基地之一。另外全县箱包皮具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2022年箱包皮具产业销售总额64.87亿元。同时新干县领导大力支持园区建设,配合较为完善的帮扶机制,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聂朝胜发言

 

                  联合体第二召集人陈东生发言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第二召集人、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陈东生教授首先对科技创新联合体做了介绍,并对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要做强做大,离不开各方企业的支持与合作,只有把力量拧成一股绳,才有利于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推动与发展。随后他又从人才培养、产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培养学生需要社会企业的加入和支持,打通校企合作之间的桥梁,使人才培养更具针对性,实现箱包皮具产业上的产学研高度融合。最后,陈东生副校长作为联合体第二召集人邀请宏图伟业加入联合体,共同为江西纺织服装产业贡献力量,并邀请杨成奎副县长来江西服装学院指导工作。

     

                      宏图伟业董事长杨进生发言    

 

宏图伟业董事长杨进生从企业角度谈到对于人才的需求,他强调,创新和研发是企业长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现今行业内卷愈发激烈,对于创新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扩大。江西服装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能与江西服装学院合作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不仅能拓展我们企业自身的科技创新意识,还能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提供其创新设计能力,极大促进企业的发展,增强其行业竞争力。

座谈会结束后,陈东生一行在新干县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箱包皮具产业园区的宏图伟业公司总部进行研发生产一线实地参观,了解箱包皮具企业的研发→材料→生产→产品→销售的完整体系,以及企业的自身文化、销售业务的发展、自主化能力和科创成果等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产品

             宏图伟业董事长介绍生产线情况

经过近一天的会谈、参观,陈东生一行企业实地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在落实项目合作、产学研载体、联合攻关、共创产学新生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联合体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建立完善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探索产学研融合新路径,实现合作多赢的局面。

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秘书处和江西服装学院科研有关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上一条:“科技创新助力德安”——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赴九江德安县调研
下一条:【展讯】2023 LINK FASHION服装品牌展会,将于5月7-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荣耀启动